今天下班的區間車上
坐在我前面的媽媽帶著她的小朋友
是個小妹妹 大概大班吧 我猜的

沿途她快樂的唱著大概是幼稚園教的童歌 很可愛
不知不覺 越唱越大聲 媽媽ㄧ直叫她小聲一點
她一下子要喝水 要睡覺 最後又說要吃東西

『我要吃洛神花,剛剛阿姨說要給我在回家的路上吃的。』

於是看到媽媽把袋子裡面的洛神花拿出來
小妹妹精神也變好了 本來媽媽用外套幫他蓋著準備要睡覺
現在要吃洛神花 她的小手馬上伸出來準備

看她很熟練快速的打開小袋子正要拿起來吃的時候
竟然是先往媽媽的嘴巴裡塞 然後才是自己吃
又一次先給媽媽吃 之後才是她自己吃

『媽,為什麼吃東西要給長輩先吃阿?』

『因為東西都是長輩買給我們的阿。』

之後 小妹妹認真的吃著她的洛神花 還是很可愛

突然絕得自己 連這樣的道理都不懂
曾幾何時 吃東西會先想到爸媽

就算是現在經濟已經獨立的我們
依然要感謝他們從前無私的付出


這樣溫暖的畫面 我會記住


以後我也會這樣教我的小孩 要他懂得感恩與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