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寒假因為貪小便宜而參加的團隊
他五天四夜才2980 真的很便宜吧

其實我是跟班上一位同學一起參加的
但是報到之後就被分開了

只記得 我是第一小隊

第一天

到了仁愛高農之後
就被排成兩列拿著保特瓶和瓶蓋的人潑水熱烈歡迎
唱著 小小的霧社村 來了ㄧ群小女孩~~
好像到了某個部落的歡迎式
之後爬了階梯又階梯的還有一個好漢坡

大家臉上被點上白漆之後 開始了祖魯少年的故事 
也開始了這輩子無法被忘記的回憶

  
  夜拓回來抬頭看見月光 那是第一次感覺月亮離我這麼近 這麼亮
    你的夥伴會為你開路 你們的生命是在一起的

  爬高峯爬不上去的時候 後面就開始有人推你幫你
    告訴你要撐下去 就這樣我們還是辦到了
  
  走溜索我真的看到了電視上的大陸尋奇風景 雖然我很挫 但是值得
    但是垂降掉得我下半身很痛
  
  唯一一次的澡在廬山洗的 洗完只有說不盡的舒服清爽
  (所以在廬山的照片看起來應該特別乾淨)
    半乾的頭髮 還是被當時的太陽曬乾的 因為當時突然斷電
  
  拓荒看到碧湖的時候 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美到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但是為什麼還要撿木材扛回去用

‧‧‧‧‧‧‧‧‧‧‧‧‧‧‧‧‧‧‧‧‧‧‧‧‧‧‧‧‧‧‧‧

你恰似會勾人的眼神
總是在我腦海飄浮移動
問女孩你為何都不在乎
我的多情你是否看得出

當星夜它悄悄的來臨
我殷深般的心靈都是你
嘿女孩你為何都不在意
我的多情你是否看得出

那女孩的眼神流露淡淡的光芒
那女孩的眼神夢幻一般
我好想告訴你 我的心中語
告訴你你是多令人著迷

‧‧‧‧‧‧‧‧‧‧‧‧‧‧‧‧‧‧‧‧‧‧‧‧‧‧‧‧‧‧‧‧

這是那五天四夜一直讓我難以忘懷的歌曲
只有一把吉他加上大家的歌聲
原來也可以這麼動人

我也不會忘記那滿天星斗的夜晚
我們用走的從廬山回營區 一路唱著星夜的呢喃
最後那碗溫暖的綠豆湯 還有我不敢吃的半熟的溫泉蛋


當第一小隊的好處是 無論如何總是在最前面 
所以拓荒拓得最快 當我們到高峰的時候 他們還在下面喘
當然回到營區也可以先休息 


回到現實的生活 我想 我是個身上還塗滿漆的懞懂少年
還沒學會這個社會許多的學問 期待我也有慢慢掉漆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