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天下班去高鐵台北站幫同事退票 不如前幾天的排隊買票或拿票的人潮 售票處冷清了許多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側背著一大包行李的中年男子 感覺上他是從事勞力工作者 
因為它的穿著並沒有特別的新穎或高級 而臉上則充滿的歲月的痕跡   

時間大約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因為售票小姐透過麥克風的回答所以我不經意的聽到售票員的回答

「今天晚上從台北南下的車票都已經售完了」 「都沒有位置了喔」

雖然 我不知道那位大叔是要回去哪裡 家住何方
但是看著他背影落寞的離開 突然覺得很捨不得 

在台灣 一定還有許多像這樣資訊或科技無法到達的地方 或不知道的人們
因為沒有事先訂票 結束了一整年辛苦的工作要返家時 卻苦無座位

連上網訂票買票也被M型化了 很現實也很真實
當我還拿著多訂的票張退票 突然覺得很心酸

或許 那個多訂的位置就是他們的希望 只是 他人已經離開 我一點也幫不上忙
希望有一天我若有能力也一定要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幫助這個社會上許多被大家忽略的角落


願大家都能幸福平安的和家人團聚過好年 新年快樂 今年最「虎」



所有的返鄉人潮都往高鐵台北站月台的入口擠著
DSC06723_調整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