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習慣了攝影助理的工作內容 雖然說一切都還是個新手(體力也有時不太夠)
每天迎接的是不同的情侶 新人 不同的家庭 各自擁有他們自己的生活
從簡單的小聊天和喇賽大約可以猜出他們的環境背景等

但我記錄下讓我感受很深刻的 很捨不得的 

----------------------------------------

是個爸爸二次婚娶的是外籍新娘 帶著與前妻生的兩個寶貝女兒一起來拍婚紗+全家福
一個9歲 一個6歲 她們都好可愛也好乖 還有天真活潑的笑容

一開始幫不多話的爸爸配西裝的時候只有大概問了工作 是關於清潔工程方面的
但看他那雙粗曠又曬得黑亮的雙手和臉 便知道是要辛苦付出勞力換取薪水的工作
而且也一定常常曝曬在外 不管晴天雨天

過幾天看到只有外籍的新娘自己一個人來挑片 因為先生工作時間也不固定 
小朋友也在上安親班 

主任告知我他先生是在大樓洗玻璃的 我就想到以前坐在大樓辦公室裡吹冷氣時
看著窗外那些洗玻璃的工人時的心情 

但像這樣的清潔工並沒有月薪的保障 而是做一天領一天薪水 
如果沒有上班就等於沒有收入了 

外籍新娘還告訴我 之前還有過一個月只上了8天班 而且最近因為租約到期要搬家
我心想 天阿 這樣只靠先生的收入要足夠小家庭的開銷也不容易吧

其實當下我一點也不希望她多挑照片了 但是又看著她對拍出來的照片戀戀不捨
覺得這樣對M型社會下層的人真的好不公平喔 但他們也真的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加挑了

所以只能看著喜歡的照片來來回回的刪刪減減 當下我只能祝福他先生能順利找到收入更穩定的工作

-----------------------------------------

或許 她們這樣也很滿足了 只有我一個人在很不捨 是嗎
我以後如果有點能力 一定要為社會弱勢的人做點什麼 回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