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來挑片的客人很特別
是個中年媽媽與她年邁 應該說是生命即將畫上句點的母親 的紀念照

她的母親並沒有來 因為一連好幾天的午後雷雨 
她等不到放晴的好天氣可以載行動不便的母親一起來挑片 

一開始的照片瀏覽我陪著她們一起看 其實這組客人的助理不是我
不過有從副總那邊聽說她們這組很特別 因為老奶奶身體不太行了
所以女兒把握時間與媽媽來拍照留念

只有自己前來的女兒顯得有點孤單 我沒有多與她交談 
只覺得老奶奶穿旗袍真好看 然後默默的看著她看著照片裡面的她與母親

不知道她都在想些什麼 想母親從小到大的呵護與教養
想母親一生的辛勞與付出 還是不捨最終要面對母親的離開

其實看得我心好酸喔 也讓我想到我的母親
(一直叮嚀我找個熟悉薪水也多的工作 但我還是執意先做助理 她每天都不知道我幾點會下班 然後都會留我愛吃的飯菜和水果在椅子上睡著了等我)

她覺得媽媽照得並不好看 因為拍照當天媽媽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但這或許是最後與媽媽的最美麗的影像留念了 有化妝也有打扮的

我不知道最後她選了幾組照片 但看著她們的照片也提醒我自己
無論如何都要把握當下 珍惜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因為我實在不願意等到有一天我的父母親已經快撐不住的時候才想到要和他們拍照留念
我喜歡我們之間有很多很開心快樂的回憶 而不是最後的紀念

而且不管現在或以後 我都會珍惜 
爸媽我愛你們 也感謝你們

DSC05995-1-1.jpg    


攝影助理的工作很特別 除了很累什麼都要做以外 也給我很多的心得與啟示
期許我自己學到的不只是如何當好一個助理而已 而是從每個人的故事經驗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