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我親愛的爹娘

先對不起這幾天我一直沉默不說話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我也想了很多
你們一定絕得我翅膀長硬了
雖然你們沒說 但是我知道 

高中以前的我 確確實實是個什麼都聽你們話的乖小孩
沒有自己的想法 你們什麼都是對的 對我來說

但是現在的我 翅膀真的硬了 非常硬 當然還是會聽話
只是經過大學四年的洗禮 我學到的 是你所不知道的 因為我沒說
學到的 完全不是書本裡面的 而是要成為一個大人應該學的東西

所以 我已經不是從前那個笨蛋了 
我會思考 遇到事情交朋友與同事相處應對 
我自己都會也可以處理得很好了

或許 你們會用活到目前為止的人生經歷來跟我說很多道理
要我去認同 去聽話 因為你們一直覺得我們還不到還不夠還不會
因為在你們眼裡 我依然是個孩子 沒有經過大風大浪 
可是你們不知道 在經歷過那些許多事 我已經完完全全蛻變了 
不管是誰跟我說什麼 都會先經過自己的思考 然後了解明白是與非

以前 我跟你們一樣 朋友長得太醜太胖 我都不想跟他們太親近
甚至沒有什麼交集 憑我的第一印象就否定了他的人 可是 有一次
一個長得不是很好看的同學 對我做了一件很溫馨的舉動 之後 
我改觀了 外表都是我們父母給的 是沒辦法選擇的 
沒有人想要長得又醜又討人厭吧

但是因為他的心很美麗 所以整個人就漂亮了起來 
而即使擁有讓人稱羨的外貌 但是沒有善良的心 只會更讓我看不起 

我們眼睛所看到的 不也只是個暫時借來用的軀殼罷了 
可以年輕漂亮帥氣多久 老了死了 什麼都沒了 
但是心不一樣 它一直都在 會一直美麗下去的

而交朋友的目標或條件 更應該是
    
      負責任 孝順 有上進心 跟 智慧吧

如果是金錢或身高外表 
那 我現在去夜店外面隨便找都一推 要不要而已


你們應該替我感到高興的 可以完完全全的放心我了吧
就算沒有你們在身旁 我依然可以做得很好 
這不就是你們最終希望的嗎 不然就像你們說的
你們可以在我們身旁教我們多久 照顧我們多久 擔心多久

所以請你們替我感到開心 我長大了 
翅膀長硬 是為了要飛得更高更遠更好

總是要獨立的吧 請你們放心 我會做得很好 讓你們驕傲的


沉默 是要好好想想 該怎麼跟你們說 因為不想跟你們大小聲收尾
請你們 可不可以也聽聽我們的意見與想法 而不是一眛的否定

還有 感謝你們 我很高興生在這樣的家庭 
因為你們 讓我懂得感恩與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